升學及就業管道

大學部升學及就業管道

  1. 科研工作︰持續攻讀進階學位後,從事學術研究。
  2. 教育工作︰在學期間可同步修習教育學程,取得教師資格後於中小學任教。
  3. 地方文史工作︰以應用史學知識,從事區域文史資料蒐集編纂、文化資產保存,以及知識普及化等活動。
  4. 文化導覽︰在博物館、美術館等,或在文化觀光項目中擔任導覽人員
  5. 其他相關工作︰記者、文字編輯、文化行政、文創行銷等。

研究所升學及就業管道

本所自設立以來,造就高級學術人材,畢業後大都就其專長在政府、民間及學術機構擔任要職與教研等工作。碩士班同學畢業後可繼續攻讀博士班,目前台大、師大、政大、中興、中正、成大、文大均設有博士班,進修管道非常多。碩士班畢業同學,除升學者外,大都在文教界工作,以新聞、出版以及教育業者居多。

博士班畢業生集中在高等院校任教,本所校友與母系皆有聯繫,相互推薦,目前就業不難,可說出路良好。少數未在大專院校任教者,應多有良好工作,故本所畢業生在就業方面,尚無問題。